重生后我从自闭到暴躁01

【文案】

我不要别人喜欢我,


甚至我也不在乎是否喜欢自己。


但我仍要活下去,


在这个悲怆的世界孤独又肆意地活下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又名《哪个崽种想杀我》《不想见你,给我滚》《莫挨老子,给爷爬》


***b站看了《想见你》的片段,有了这个脑洞:如果陈韵茹知道凶手是谁,她该如何完成反杀?

但写着写着人物的性格和行为模式与原剧相去甚远,就改了人物名字,依旧沿袭部分原设定。大噶可以看作是《想见你》的平行时空衍生,也可看作独立的故事(没看原剧不影响阅读,后面改动会很大)

角色行为不代表作者三观。可以骂角色不要骂我(顶锅盖逃走~~)

希望小可爱食用愉快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 1


“陈芸芸!喂,这边!把球踢过来啊。”


“嗯……?”


涣散的瞳孔重新聚焦,耳边少年追逐打闹的声音由远及近。仿佛白昼划破黑夜,眼前的世界由模糊逐渐立体。


“这里是……篮球场?”


“喂喂,神游天外去了吗?真是的。”刚刚叫她名字的少年已快步走到面前,手掌张开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她眼前晃动,试图召回她不知何处的灵魂。


“起文别这样。芸芸,没伤到哪里吧?”另一少年抱起脚下的篮球,声音温柔地询问。


我怎么会在这里?

我不是,应该死了吗?


脑子里一片混沌,仿佛刚刚遭受过一场摧枯拉朽的飓风。陈芸芸忍住剧痛,在一片狼藉中搜索着碎裂的记忆。


印象中,她应该死了才对。自杀还是他杀不清楚,唯一印象深刻的是最后躺在地上的画面——大片大片的血如云团般从胸口渗出,以及早已失去高光的瞳孔。


是跳楼吗?可是,胸口上的锐器又如何解释?

死之前发生了什么?不知道,似乎发生了很多事……

有什么人在她周围吗?似乎有一个少年抱着她,眼神凄厉又绝望……不,应该不只一个……

时间是多久?……


对了!时间!


“现在是什么时间!”她像突然神魂归位,一把抓住少年晃动的手,急切地问。


“吓!干嘛突然一惊一乍的……十点半啊……吃中午饭还早着呢,你这么快就饿了?”少年吓了一跳,满脸摸不着头脑。


“不是,我是说时间、几年几月几日的那种……”对话不在一个频道,陈芸芸有些着急。


“什、哈哈哈哈…什么呀,”少年仿佛听到什么好笑的事,抽出手在她额前弹了一下,“陈芸芸,你还真走神走到灵魂出窍了?下周三月测你还记得吗?”


“起文,都说了别这样。”旁边温和的少年轻声阻止,“芸芸,今天是5月14号,98年,星期四。不过起文说得没错,下周三要月测了,记得提前准备呀。”


1998年…5月14号……

陈芸芸咬着唇思索。


“喂——李起文!莫畏!你们还有多久?和正妹聊天不打球哦!”


“啊,就来!”被称作李起文的少年回头。

“那,芸芸,我们先走了。午餐见。”莫畏冲她轻轻点头,抱着篮球向他们的队友走去。


是了,她是在1999年的小年夜死去的。在那个万家灯火的夜里,她死在了冰冷的街道。


那么,从现在起,留给她的时间只有半年。


而那两个叫李起文和莫畏的少年,是她的朋友。只是,她记得与他们做朋友的时间,仿佛在很久很久以前……
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空口白牙 | Powered by LOFTER